报告题目:电力市场中的博弈

主讲嘉宾:长沙理工大学张新华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8日晚上20: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307-704-213)

邀请人:童小娇

报告摘要:本报告中,将先简述我们对电力市场中博弈问题和博弈方法的理解,然后介绍我们最近利用博弈论研究居民电价机制设计的工作。

专家简介:张新华,长沙理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智慧能源市场竞争与规制研究中心”负责人,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电力市场竞争理论与政策”方向负责人。先后入选湖南省学科带头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长期从事电力市场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电力市场方面的学术论文30多篇。获得湖南省优秀成果一、二等奖,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电网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