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上海临港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方案

报告人:高级工程师罗潇博士

报告时间:2022年5月8日晚上20:30-22:0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982-320-954,密码:0508)

邀请人:童小娇

报告摘要:简要介绍新型电力系统提出的背景和基本特征,结合临港新片区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潜力,从指导思想、近期目标、远期愿景、建设任务四个层面解读临港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建设方案,并对临港新型电力系统的两处先行试点区域和规划中的近、中、远期建设成果展开详细讲解。

报告人简介:罗潇,高级工程师,香港大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现为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临港能源服务中心市场与数智化运营专职,主要负责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新闻宣传等工作。工作期间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公司各类科技项目十项,获省级自然科学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奖、上海市公司科技进步奖六项;获得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十佳科技精英”、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