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时间:2021年4月11日上午8:30-9:30

报告地点:数计院会议室(玉衡北302)

报告题目:加权 S^p-伪 S-渐近周期性及其在 Volterra 积分方程中的应用

报告人: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王其如教授

邀请人:张更容

报告人简介:王其如,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逸仙学院副院长,复杂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广州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德国《数学文摘》和美国《数学评论》的评论员等。

报告摘要:本报告讨论加权 $S^p$-伪 $S$-渐近周期函数所成空间的性质及其应用。首先,研究函数空间的平移不变性和完备性。接着建立复合定理,利用广义Minkowski 不等式讨论卷积算子的性质。最后,基于上述结果证明两类 Volterra 方程之加权 $S^p$-伪 $S$-渐近周期解的存在唯一性,并给出一些具体例子。这些工作扩展了关于渐近周期性的部分已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