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0日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数学院会议室

报告题目:Interior penalty method for finite-dimensional complementarity problems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报告人:Song Wang(汪崧)教授

邀请人:童小娇校长

报告人简介:Song Wang(汪崧),教授,欧盟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数学与统计系主任。1982年在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9年在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爱尔兰都柏林的高科技公司--Tritech有限公司工作,先后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科廷科技大学和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数值解,数值优化和最优控制,金融衍生品定价模型的理论和数值算法等研究。在SIAM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IMA Journal of Numerical Analysis, Reports on Progress in Physic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 Biomaterial, 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等国际SCI知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同时,汪教授还担任多个国际知名SCI杂志的副主编以及编委。

报告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