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Conservative Explicit Local Time-stepping Schemes for the Shallow Water Equations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7日星期五15:30-16:30

报告地点:数学院会议室

邀请人:杨旭光

报告人:鞠立力Lili Ju教授(南卡罗来纳大学,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报告人简介:鞠立力教授199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数学系获数学学士学位, 1998年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所获得计算数学硕士学位,2002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获得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与应用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随后进入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工作,历任数学系助理教授(2004年8月-2008年8月),副教授(2008年8月-2012年12月),及教授(2013年1月-现在)。于2012年-2018年期间兼任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应用与计算数学实验室客座教授,自2018年起兼任中国海洋大学客座教授。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成员,2008-2009年期间担任其东南大西洋分会主席。主要从事数值计算方法与分析,网格优化,图像处理,非局部模型,高性能科学计算,及其在材料与地球科学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至今已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Google学术引用2400多次。主持了多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美国能源部(DOE)等联邦机构资助的科研项目。2012至2017年任数值分析领域国际重要学术期刊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的编委。多次受邀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计算数学领域基金会审评议组成员。与合作者关于合金微结构演化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上的相场模拟工作入围2016年国际高性能计算应用最高奖—“戈登·贝尔”奖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