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为什么引力是跟距离平方成反比的?---谈谈微积分的学习、运用

时间:2018年12月11日上午11:00-11:40

地点:数学院会议室(玉衡北302)

个人简介:章梅荣,1979年至1989年在北京大学数学系学习,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动力系统与常微分方程。1990年起在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任教,现为教授、博导。研究方向包括动力系统理论、常微分方程、非线性分析、特征值理论和遍历论。先后承担、主持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点项目、重大项目,科技部的973项目,教育部的博士点基金和人才支持计划,国家外专局的引智计划等。2003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学位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授提名委员会委员等,目前为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周培源应用数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也是《应用数学学报》等五个国内外数学杂志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