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凝练数学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建设,为创建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和硕士点授权单位建设提供有力的学科支撑,3月11日上午,我校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召开了数学学科建设专题大会。校长童小娇亲临会议指导,会议专家学院顾问做数学学科建设发展主题报告,会议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花云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院赵花云书记简要介绍了数计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数计院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数学教育等五个学科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学科团队建设情况,最后学院顾问做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议专家结合自身相关学科建设经验,对数计院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论证,并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童小娇校长对数计院在校内率先召开院部层面学科建设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指出:一是要认清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加强平台建设的突破;二是要珍惜学校发展的良好机会,将个人发展要和学科的发展以及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搞好学科建设;三是要加强学术队伍建设,大力引进有巨大潜力的年轻学者以及学术带头人,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及应用。

本次会议,明确了数学学科及各学科方向团队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对今后三年的学科建设做了全面安排部署。学院将抓住时机,狠抓落实,在激励机制、条件建设、经费支持等方面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力争在学科建设和申报湖南省“一流”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