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人:刘合国教授

报告地点:数学院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712261000-1050

报告题目:矩阵的有理标准形的极小性质

报告人简介:

刘合国,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年获湖北省青年科技奖,2006年获武汉市青年五•四奖章。2006.1-至今,任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7项。


报告人:刘慧清教授

报告地点:数学院会议室

报告时间:201712261050-1140

报告题目:On the signless Laplacian eigenvalues related to independence number of graph

报告人简介:

刘慧清,女,湖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 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7月博士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047月至2005年8月在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 现为湖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硕/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运筹学、图论与组合最优化方面的研究。自2006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主持的科研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在SCI检索的刊物上正式发表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