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旗帜鲜明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及进一步落实学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文件精神,7月7日15时,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7月集中学习。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副院长李雅湘、党委副书记李静、副院长王增赟、各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及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曾玉华主持。

会上,曾玉华、李静、王增赟、丁宗鹏以导学的形式,分别围绕《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面向2035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政治理论学习文件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

随后,与会人员就集体学习内容相互交流,深入讨论。公共数学教研室主任郭佳表示:“通过本次集体学习,我对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师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我将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将文件精神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最后,曾玉华就本次集体学习进行梳理与总结,他指出,开展本次集体学习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员将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此提高认识,推动实践。同时,曾玉华对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及讲话精神,并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二是要内化于心,将理论学习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三是要外化于行,真正做到走在前,做表率,不断严格要求自身;四是要将思想紧密结合教育实际,将政治理论延伸到教育管理工作中,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落实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