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目前,全省教育系统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学校党委坚持师生安全至上,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一师安全防线。

我院党委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命令,紧绷防控安全弦,强化安全意识,织密防控安全网,层层压实责任,事事落实到人,全体教师上下一心,服从安排,在疫情防控特护期积极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体现了数统人的责任与担当。

用心坚守防疫线,用爱温暖师生情

防疫期间,学院在加强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同时,关注学生实际困难与需求,春风化雨般地为学生排忧解难,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深入学生宿舍送温暖,送安心,校长童小娇亲自为学生发放个人防疫物资,询问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机制下的学习生活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共为2500余名同学发放爱心口罩1万个,保障了同学们进课堂、入寝室、行走校园的防护安全。

用行筑牢防护网,党员坚守第一线

为织密防控安全网,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副院长李雅湘(主持工作)、副书记李静、副院长王增赟带领学工办全体成员对校园围墙进行了巡查,悉心慰问值守党员老师与学生党员,了解巡查情况。每一位数统人都要在此时此刻站出来,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共筑校园边界防御的“长城”,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防疫有我,党员先行

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副书记李静、教师党支部书记李明亮老师、支部党员何艳丽老师、赵秀青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青梅、毕倩老师等以身作则,肩挑重担,与值班同学一起坚守防疫一线,展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坚守使命责任,彰显党员本色

云尽月如练,水凉风似秋。校园的围墙边多了一抹靓丽的红色。学生党员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出动,穿上了红马甲,戴上了红袖章,站好防控岗,为严峻疫情形势下的校园防疫与安全保卫工作贡献力量。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学院26名学生党员自发来到润之广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引导同学们注意各项安全,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一直坚持到最后,受到了后勤处周大庆处长的高度称赞,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能够有机会发挥自己的力量,在同学们面前擦亮党员的身份,这是他们的荣幸,也是他们的骄傲。

发挥作用,展现担当

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党员们充分发挥了堡垒作用,展现了党员责任与担当,学生党员们今天下午分成2组,为全校风雨中坚持围墙巡查的老师和同学送去温暖,一杯热水,一份真情,杯杯暖人心。

数统人同心协力坚守防疫第一线,责任担当扛在肩,筑牢一师安全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