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让新一代青年了解和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创业史,激励青年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近期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学生第二党支部17应数3班陈慧珍:我们不会忘记,一个从青葱少年到年过半百的老人在莫斯科对中国留学生发表演说时地语重心长: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学生第二党支部17应数3班陈江淇:这个节目打破了传统讲述伟人传记陈旧、死板的表现方式和手法,用生活化的、艺术化的和情感化的方式把人物刻画的淋漓尽致,同时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催人奋进,节目中毛泽东同志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党支部18应数3班邹易玲:毛泽东主席在一师求学时,始终坚定着自己的理想,为了中华民族的富强时刻奋斗着,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着奋勇向前,敢于拼搏的精神。革命家身上顽强不屈,无私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践行。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相关精神,落实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我院学生党支部将深刻领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层层落实、加强学习。同时,也将利用我校优质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