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科学发展观,5月17日早上7时整,伴随着清晨一缕阳光,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在田径场举行本学期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副院长肖建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全院2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王鹏程老师主持。

仪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伴着嘹亮的军乐,目光坚毅,守护国旗,正步走向国旗台。国歌声起,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在嘹亮的歌声中迎着朝阳冉冉升起。

仪式结束,18级775数学班何梦倩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以“传承红色基因,逐梦星辰大海”为主题,回忆中国共产党最艰难的革命历程,呼吁在场青年学子从党的光辉历史中吸取力量,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以“学党史守初心,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历史是一部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部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服务的历史。百年党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只有读懂悟透,才能更好的书写新起点壮丽新篇章、创造新时代赓续新奇迹。最后,他希望我们全体学生凝聚前进动力,为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升旗仪式随着校国旗护卫队退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