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早上7时整,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党委副书记李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升旗礼。仪式由学院主持人队邓帅主持。

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如初升的红日冉冉升起。全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面向鲜红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曾玉华书记发表主题为《新时代青年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的国旗下讲话,他鼓励学生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殷切期望。“志气是贡献,是脚踏实地,为国家、民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骨气是自信,自信源于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源于党的领导,源于百年的艰苦奋斗,源于今天的建设成果;有底气的人只要他有理想、信念、追求,他在岗位所作的贡献一定是大贡献。”曾书记强调,没有志气、骨气和底气,青年将无法应对这个变化莫测的世界格局,无法面对新技术革命带来的挑战。而今,建设好“四个一师”,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是我们新时代一师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曾书记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努力奔跑,接续奋斗,涵养自身的志气、底气与骨气,为建设好“四个一师”凝聚和贡献数院人的磅礴力量。

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扎根在数院学子的心中,青年的心跳与爱国的豪情同频共振,激励着数院学子矢志不渝、昂扬奋进,争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升旗仪式在校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