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晚19时,我院第八期团校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班专题讲座于玉衡南101举行。我校学工处副处长吴涛老师受邀作为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嘉宾,他以“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为主题,为我院200余名青马学员开启信仰之门。

讲座开始,吴涛副处长以“你的理想是什么?”和青马学员进行互动。接着,他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几种“青春综合症”,针对这些症状提出了几种处理措施。随后,他从“理想的内涵”“马克思主义理想的内涵”“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特质”“青年大学生应该要树立什么样的理想”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述。他建议现场的学员,要谨记总书记教诲,立大志、明大德,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心怀理想、不惧困难,把握在一师的四年时光,汲取一师红色精神的养分,做一个有坚定理想、有扎实学识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对祖国、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讲座结束,青马学员表示吴涛副处长的本次专题讲座,为他们理清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为他们今后学习和生活明晰目标和指明方向。他们一定会谨记吴涛副处长的教诲,立鸿鹄之志,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