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晚19时,我院第八期团校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班结业典礼于玉衡南201举行。党委副书记李静、学工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及全体青马学员出席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唱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接着,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回顾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过程,青马学员仿佛通过时光隧道回到团队共同协作、一起奋斗的美好时光。随后,李静、马青梅、张艳、吉先菊分别为获奖的青马学员和优秀小组颁发证书和奖品。紧接着,张艳宣布《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2022学年实习干事任命决定》。最后,李静致辞。她认为本次青马工程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思想上旅行的机会,意义非凡。强调青马学员要做到: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悟践行至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汲取伟人精神,做到自省中成长,慎思中笃行。

据悉,本次青马工程历时一月有余,采取“学、思、行”的形式,开展 “四专一思一实践”六项活动:四场党史类专题讲座、一项调研和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不仅增长了学员见识,提升了理论水平,更加深了青马学员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的理解,让全体学员思想上得到了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