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19时,我院在特立南210举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追忆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团支部特色活动答辩。学工办主任马青梅、学院团委书记张艳、吉先菊老师、学生干部及班级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总支办公室播放了本次活动的总结视频,回顾每个团支部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瞬间。接着,20级837数学班团支书臧焕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答辩环节,各团支部就特色活动的精彩瞬间、意义收获、反思教训进行了分享,答辩过程中配以歌曲、朗诵等才艺展示,赢得了场下评委、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其中20级839数学班以小组为单位,通过红色校园行、宣讲红色故事,观红色影片等形式展开了本次活动,答辩现场,他们通过唱响红歌、软笔题写“爱我一师,兴我一师”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他们爱国爱党的美好情怀以及勇担使命、不负梦想的的决心;21级871数学班以党史学习为脉络,从党史知识“是不是”、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知识你问我答以及赏佳片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团支部活动,充分展示了团支部的活力与热情;21级867数学班团支书用浑厚低沉的嗓音分享他们支部活动的过程和收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啧啧赞叹。整个答辩中,团支部组织者和主讲人“各显神通”展示各自团支部的特色,给人以“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错觉。活动中场还进行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21级867数学班沈鼎杰、21级871数学班谢婷伊荣获优秀主讲人称号;20级839数学班、21级867数学班、21级871数学班等六个班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本次团支部特色活动持续时间长达一个月,共有28个团支部参与其中。活动内容包括团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成果展示、现场答辩三个阶段。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0个团支部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团员对于“四史”知识的掌握,加强了团员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自觉性,深化了团员对红色文化精神内容的理解,也为各团支部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