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4日晚八点,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各成员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观影结束后,各位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观后感。

18级778数学班张茜:视频中给我们情景再现了许多当时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有说岳麓书院是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策源地,感受了青年毛泽东在岳麓书院学习思考的情形,从“实事求是”的匾额,到七大变成全党的指导路线;有湖南大学曾经最宏伟的图书馆到模型和现在的图书馆遥遥相望,从“楚虽三户亡秦必楚”到“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湖南人的血性与担当,深深地根植在这片湖湘文化土壤当中,在那些关键而重要的历史转折点,总能看到湖南人迎难而上的身影。这些情景的再现让我深有感悟,爱国奋斗,这是无数先辈们爱国思想的积淀,也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坚守的最亮丽的本色。

19级808数学班曾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把个人梦想积极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这样才能成就有意义的人生,实现人生价值。展望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以先辈为榜样,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青年成就了时代,时代也给青年提供了无限可能。青年只有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才能书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奇迹。

18级774数学班张紫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巩固自身的基础,上要汲取前人的优秀实践以指导自身的实践,以期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今身处校园的我们要扎实学识基础,扩大自身的知识广度与深度,为今后进一步服务社会奠定基础。同时,在校期间,我们可以多参与志愿者活动、三下乡活动等来服务社会,进行社会服务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提升自我的价值,践行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

18级777数学班伍永腾:看完视频之后,我有诸多感想。面对青春,更多的是不同以往的更加艰难的考验与挑战。这磨练了自身,也磨练了意志。前进的路上,多了绊脚,也多了垫脚石。克服了他们,也就在无行之中磨练了自己。青春重在一念间的选择,这种选择,决走了心态,从而也就决定了成败。青春给予我们的是美好的,同时也赋予了我们选择未来的机会。等待我的将是那整装待发的活力与蓬勃,奋斗造就了更完美的青春,没有被奋斗的汗水洗礼过的青春是不圆满的,没有燃烧过激情的人生是饱含缺陷的。

18级774数学班李世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当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的使命,学习并传承好“五四精神”,接过青年前辈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在新时代书写属于我们的人生华章。

20信科1班谢姝娟: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当时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每个人都无法预知未来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的,却因为那样一群矢志不移的青年,带着 自己的一腔热血去唤醒那个时代其他沉睡的人们,去拯救危难之中的国家。

我们这一代人,没有主席那时代的硝烟战争,留给我们的是一个和平的年代,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要居安思危,不应该躺平,应该去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年代!作为一师学子要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共青团的情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