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12:40,数统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线上观看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本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宁露主持。

首先,全体同志观看安排所有同志一起观看《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视频中以湖南大学为例,讲述了革命者、救亡者和建设者的青春故事。视频最后解读了“青春”在不同时代下的共同内涵,同时激励当代新青年要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同志们就观看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18级775数学班黄瑾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首先要向前辈学习并传承前辈们所留下的精神产物,然后要加强自身的学习,担当起作为一个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19应数1班黄柳媚表示,她观看这个视频后首先想到:我们做为一名新时代的师范生,我们可以通过支教、返乡活动和三下乡志愿服务的形式,去为那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更加好的教育资源,为这些新中国未来的国之栋梁做出一个作为当代新青年的贡献与力量。

20级836数学班邹小梅表示,她在观看了这个视频之后觉得我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改变和创造历史的理想,不能让新中国再次重演历史,要发挥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的新力量,为实现新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最后,由学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毕倩老师总结,她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志向与青春理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