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下发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22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现将我院2022毕业生离校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顾 问:曾玉华 李雅湘

组 长:李静 王增赟

副组长:马青梅

成 员:吉先菊 毕倩 段十怡 陈晓娇

 康丽洁 袁伟杰  熊业波 邱相炎  

二、情况介绍

我院2022届毕业生共计569人,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50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35人,数学与应用数学(初中起点六年制本科)专业384人,共11个行政班级,分别是18信科1班、18应数1—3班、18级773—779数学班。

三、离校手续办理时间及方式

时间:6月18日前;

方式:本次离校手续通过离校系统办理离校手续,特殊情况到相关部门办公地点办理。网上办理具体操作方式详见《数学与统计学院毕业生离校手续操作指南》(附件1),

四、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

1.6月8日前:毕业生返校。

2.6月9日:毕业生上交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回生源地申请表等材料。

4.6月10—23日: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网上申报;

5.6月12日前:教材费清算;

6.6月13—17日:毕(结)业证书、学位证书打印、清理、盖章、贴照片。

7.6月14日:毕业生座谈会。在学院行政一楼会议室举行毕业生座谈会:每班级推荐3名优秀毕业生(14时—15时30分),要求辅导员老师、班长必须参加,人员代表性广泛;参加座谈会名单请各班长填写至《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名单》(详见附件2)于6月10日15时前报学院学工办马青梅老师;

8.6月15-16日召开校学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9.6月15日: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招生就业处到省就业指导中心集中办理毕业生报到证。

10.6月17日:领取毕业生报到证;发放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单;学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1.6月18-19日前:集中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学生本人领取学位证、毕业证,党团组织关系转出,

12.6月20日:毕业生全部离校,学生档案袋整理并移交招就处;

13.6月26日:清理毕业生寝室,为寝室调整作准备;

注意事项

1.各毕业生需按时返校,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返校的同学需提前写好请假条,辅导员审核签字后上报学院审核,待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缓返校。

2.各毕业生在办理离校手续之前,需将学生证、借阅证、餐卡、电卡(电卡仅男生,在卡片正面右上角贴上已注明寝室号的标签)准备齐全,学生证、借阅证已遗失的根据相应处室要求办理;

3.户口在学校的毕业生原则上要求在毕业时迁出(具体流程为:本人持身份证到保卫处户籍科领取户口卡后,到麓谷派出所(校大门外往左边,大热门超市对面)开具户口迁移证,回原籍派出所上户。

4.未集中办理报到证的毕业生离校后可自行办理《报到证》,具体办理的方式届时会通知。

5.请所有毕业生在离校前做好寝室的卫生打扫,为学弟学妹们留下干净整洁的寝室,学院将一一检查。

6.请所有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学费、空调等费用的缴费。

7.如有需要办理个人生育证明的请直接去后勤处(百熙楼一楼105 杨老师)

8.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各班级可开展“感恩母校”“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等系列离校活动。

9.毕业生返校需参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具体如下:(1)提前向学院报备,批准后返校。(2)中高风险区人员不返校。(3)省外毕业生凭到长后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省内长沙以外其他地区毕业生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

10.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段时间,各毕业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章制度,严禁私自外出、聚集,遵循安全、文明、难忘、愉快、节俭的原则,做好各项毕业离校工作。


附件1: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毕业生离校手续操作指南.doc

附件2: 数学与统计学院参加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名单.xls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工办

 二○二二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