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团总支组织部、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团员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和信念,根据学校团委《关于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与团课活动的通知》(湘一师团字[2019]15号)的文件要求,决定面向学院团员青年开展“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团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时代使命”主题团课领导小组,成员主要有:

组 长:曾玉华

副组长:鲁云生

成 员:马青梅张 艳 刘燕舞 杨 晗 王鹏程

郭 佳何艳丽 段十怡 向子煜 谭 瑾

龚子茜 戴小丽 陈熠辉 黄佳琪 杨 阳

三、组织部门

学院团总支组织部负责具体落实

四、参赛对象

我院2017-2019级各班级团支部

五、学习内容及形式

1、学习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等内容。围绕“共青团的跟党初心”“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等展开学习讨论,注重学原著、悟原理。

2、学习形式。本次学习形式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个人自学。时间为2019年10月1日至10月10日;第二阶段:小组讨论。时间为2019年10月11日至17日;第三阶段:主题团课,其形式不限。时间为2019年10月18日。

六、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必须按要求严格执行,根据活动要求,攥

写团课活动方案和总结材料,拍摄活动照片;

2.各团支部精心准备、认真开展、保证质量,避免走

过场,搞形式,并且保证参与人数达到95%以上;

3.各团支部所有青年团员必须就学习的内容形成心得、

体会、感想,字数不低于1500字,每班推荐2篇优秀心得体会至学院团总支组织部。

4.各团支部必须将活动情况如实记录于团支部工作记

录本。

七、其他

1.提交材料

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主题团课策划、总结、活动照片以及个人优秀心得体会的电子稿。

2.提交方式

各团支部提交的所有材料放入文件夹中,其中策划、总结、照片等单个文件以“班级+团课名称+策划/总结/照片”进行命名,个人优秀心得体会以“姓名+班级+心得体会”进行命名,文件夹以“班级简称+团课名称进行命名,打包发送至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公共邮箱(SXYtzzzzb@163.com);材料提交的截至时间为10月20日17:00时;联系人:陈熠辉,联系方式: 18570535082。

3.奖励措施

1>本次活动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将会对参与活动的团支部进行统一考核,考核结果将纳入到月评中,并作为团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2>针对于优秀的个人心得体会,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将进行网络宣传展示,且作为优秀个人评选的重要参考。

 

附件1: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活动策划和总结模板.docx

附件2:  文档标准格式.doc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总支

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