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具有献身基础教育事业精神的卓越数学教师和高素质专业化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建模、数学课程与教学论。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为四年制本科师范类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汇聚了一批以博士为主的教学名师,打造了2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遵循“强化基础、分类培养、分向发展”的原则,在全校率先实施“润之班”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和马云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适应社会和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倾力打造“三节三赛”特色学生活动,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生在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均领先全省同类院校。在最新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应用型)排名中,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评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6☆,A++)位居榜首。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及形势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大部分毕业生选择到中小学、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教育教学、教育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选择继续攻读数学、经管类、工程类硕士研究生。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达91%以上,其中70余名学生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武汉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著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