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目标: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我省乃至全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扎实的数学专业知识,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受到数学建模、数据计算、信息系统应用与研发训练,能解决信息处理和科学与工程计算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值分析、偏微分方程数值解、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数学建模。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为四年制本科非师范专业,2020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教师队伍以博士为主体,拥有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遵循“突出能力、追求创新”的原则,依托湖南省“智慧教育关键技术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大数据与数学创客”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实践平台,以数学建模、信息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能力培养为核心,聚力打造“教育大数据”创新实训特色。学生在学科竞赛、考研、就业等方面,均处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在最新校友会2022中国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应用型)排名中,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评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5☆,A+)排名第5。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及形势

本专业就业形势好,毕业生主要在IT行业、金融企业、中小学及教育行政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信息处理、金融计算、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选择继续攻读数学、计算机类、工程类硕士研究生,考入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近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不断上升,部分毕业生入职阿里巴巴、拓维信息、长沙银行等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