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实现学院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快速发展,打造高水平有特色的新师范,3月30日上午,数统院行政组人员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办好一师”这一主题举行线上会议,从立足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如何将思政工作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四个走在前”等角度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主持,学院副院长王增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改革要深化,思想先破冰。行政管理人员作为服务全院师生教学、日常管理的重要角色,需率先从思想深处破冰,紧跟学校改革发展需求,贴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发展共识、激活发展动力、拓宽发展思路。党政办的同志表示,目前正值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期,面临新岗位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要迅速适应、全面应对、精准落实,要解放思想、高效管理,朝着形成建设特色鲜明师范大学的目标推出新举措,实行新机制,谋划新路径。教科办的同志认为,推动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彰显课堂活力,我们需要悟透研实不同学科建设的培养目标,精细对照核心指标建设任务,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步骤,实现精准、全面地教学服务。学工办的同志指出,学校发展大环境的变化,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及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思路,我们要成为学生思想的“领路人”,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的广度、宽度、深度,我们要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精准把控管理的力度、程度、角度,将思政教育融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目标中。

副院长王增赟表示,全体行政人员要运用新的发展理念拓展提能,从学科发展、专业拓展、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具体工作出发,找准问题,明确思路,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构建学院向上向前发展的新格局。

副书记李静指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四”发展战略、“两坚持、两拓展”“十二字方针”,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通过这次研讨,我们明晰了方向,形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从审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到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大家谈问题、谈想法、谈做法,充分交流、积极讨论,碰撞出办学思想的新火花,体现了新一代一师人的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