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校和我院工作安排,3月29号下午,我院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在线上开展“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和信科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信科系主任杨旭光主持。

信科系全体老师主要围绕“如何将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学院人才培养、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师范院校信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与学生就业”等主题进行讨论,并在李静副书记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本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条件》《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交流讲话》等篇目。

学习后,老师们踊跃发言,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其中,张更容老师针对信科专业学生的实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他觉得要提高信科专业学生的就业率,重点要把学生的实习落到实处,进行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在实习中见世面、学本领。胡玲老师和高欢老师对信科专业学生的发展和专业学习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们提出信科专业的学生在培养过程中要加强动手能力,在打好数学基础的同时,学好编程语言,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何孝凯、马玲玲、张艳明老师针对专业课的教学以及学生的考研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希望能够通过加强数学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提高学生的考研率。杨旭光、邱相炎、林敏、赵小超、卢霖等老师也纷纷为信科专业的发展,以及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办好一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李静副书记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会充分采纳老师们的建议,为信科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创造条件,鼓励老师们进行校企产学研合作,多多与企业交流、学习,在开拓眼界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大家齐心协力办好信科专业,为学校“四个一师”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