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率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数计院现场指导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迎评工作,在玉衡北302召开了专业认证现场办公和调研交流会议。

会上,罗书记首先向国庆假期坚守岗位加班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他指出,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以良好精神状态积极投入专业认证工作。为此,他提出要求:一是专业培养目标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师德师风高尚、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突出的高素养应用型人才,“五育并举”要贯彻于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二是狠抓教学、学风和考风,以教风促学风,以考风促学风,以管理促学风,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做好学生考研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指导和服务工作,逐步建立完善学生学习的保障、激励和服务机制。三是要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从严从实、落实落细专业认证的各项要求和任务,广大教师要积极投身于教学、科研、服务地方和公益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为本次专业认证和“四个一师”建设增光添彩。罗书记最后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OBE理念,积极配合相关学院,严格按照认证迎评方案部署开展工作,保证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学院欧阳章东院长和曾玉华书记先后表态发言,一定要落实罗书记的指示,深化理解认证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积极开展预评估整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和推进时间表,做实做细做深人才培养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准备迎接教育部认证专家组的到来。

教务处处长胡春光、副处长唐文杰,教学评估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梦稀、副主任李婷,以及数计院全体院领导和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