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开展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高广大教师对课程质量评价和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的进一步认识,5月25日,我院在会议室召开课程质量评价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欧阳章东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副院长肖建华及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伊始,欧阳章东提出老师们要达成的几个思想共识,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建立正确的课程评价观,明确评价即教学;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不等于课程评价的全部,更不是简单的分数计算;课程考核的评价是一个系统,教师须在教学和评价中不断研究和探索多维度、科学化的评价方式。然后,应数教研室副主任李雅湘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课程评价环节、课程评价内容与方式。她提出课程需要制定评价标准和评价方式,定量评价要有标准、有分数,能测算课程目标达成度,定性评价需有设计方案,有相关数据。

课程质量是专业办学的生命线,而课程质量评价是专业办学质量检验的重要标准之一。通过本次会议,广大教师对基于师范专业认证标准的课程质量评价有了更全面认识,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将师范专业认证的精神和理念进一步贯彻到办学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