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9月20日上午在院会议室玉衡北302召开2021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系主任袁志强、虹桥小学校长周琳、岳麓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曹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骨干教师及教务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欧阳章东院长主持。

首先,欧阳章东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的历程,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胡亚辉教授汇报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具体修订的内容,并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等情况进行解释和说明。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分配以及课程设置,并围绕师范专业认证与小学数学教师需求特点分别从立德树人、一专多能、数学专业基础课程、教师教育技能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设性意见,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

最后,欧阳章东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既是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又是专业建设、教学研讨、课程教学、课程内容设置等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总纲,对促进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培养方案修订小组结合专家意见尽快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使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科学化、标准化和规范化,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