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更好的迎接师范专业认证,9月19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湖南师范大学评建办主任银海强在特立北101做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课程建设的专场培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专任教师、教务人员、学工团队以及承担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公共课程的其他7个院部教师参加培训。会议由学院院长欧阳章东主持。

首先,银海强从认证专家视角讲解了专家进校后,在听课看课、试卷、毕业论文、教育三习文档检查、交流座谈等方面关注的问题。他指出,教师应牢牢抓住“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开展教学活动、进行教学评价与改进。一是教师应明确所教课程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教学大纲中的课程目标的设置方法,支撑具体课程目标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以及课程目标的考核评价方式等;二是考核评价要围绕课程目标达成开展,应有规范的管理和完善的审核机制,确保评价合理;三是学工应思考学工工作、第二课堂活动如何开展,如何配合专业任课教师开展活动,如何有效实现活动育人。接着,银海强与与会教师进行模拟访谈交流,并对专任教师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随后,银海强进行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培训。他从一流课程的重要性,对一流本科课程的认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政策与形势,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容”,以及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要求和方法等多个方面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阐释。

银海强的讲座内容非常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入分析,又有具体的案例和操作层面的讲解,为我院的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