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教育部专家组11月初来我校开展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数计院承担小学教育专业课程任务的老师积极做好磨课评课工作。2019年10月15日下午,数计院李明亮、向正凡和胡华香三位老师在润寰南504实验室展示了三堂公开课。三位老师的指导教师和我院三十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磨课活动。数计院顾问李庆国教授全程参与指导本次磨课活动。

李明亮、向正凡和胡华香的授课内容分别是“行列式按行(列)展开”、“正整数的正约数的个数及所有正约数的和”及“夹逼定理”。三位老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课堂教学过程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问题驱动教学,注重启发引导,重视课堂生成,师生互动交流频繁,展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及教师素养。在三个小时的磨课中,教研室的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针对课程进度、授课内容安排、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此次磨课活动,教师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有助于他们深入理解教材,研究教法,提高教学水平。同时,对于促进数计院本科教学课程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顺利迎接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