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15日,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学校培训在西安举办,会议同步开设线上直播。我院院长欧阳章东、师范专业论证负责人和相关院部老师等相关人员参加线上培训。

副校长周发明出席培训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校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师范专业应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进一步把握认证工作要求,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切实推动师范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师范专业服务基础教育能力。

培训中,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结合新版认证申请书、自评报告指导书,以及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等文件要求,系统介绍了认证工作新要求。认证核心专家李向农教授、叶忠教授、吕志峰教授围绕认证工作新要求,对照认证标准,就专业如何撰写自评报告进行了实操性的辅导。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教务处负责人与专业课教师分享了专业评建和开展产出导向课程评价的案例,为专业评建提供了具体参考。为我院今年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将参与二级认证指示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