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和凝聚学生力量,引导我院学子坚定青春理想,赓续百年初心,跟党接续奋斗,10月13日晚,我院于模拟法庭(特立南112)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学工办主任马青梅、分团委书记吉先菊、学工办老师毕倩、袁伟杰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前两轮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赛程分为个人赛、团队赛以及主观题作答,各位选手思维敏捷,反应迅速,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中场互动环节,各位观众积极参与党史问答,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激烈角逐,红星闪闪队等八支队伍最终荣获一、二、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分团委书记吉先菊表示:“党史是最生动的一本书,我们要常读常新,常读常思。”她结合党的奋斗进和党的初心使命,鼓舞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并落实落地、积极实践,要培养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深入贯彻落实。

此次活动以党的光辉历史为依托,开展新颖的知识竞赛,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党团历史的掌握,激发了广大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