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学院党委和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活动安排,11月30日下午,公共数学与应用统计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特立北101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和系支部书记李明亮先后讲党课,其他党员同志都积极讨论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做了题为《汲取百年历史伟力,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的专题党课。曾书记的党课由前言和正文两部分组成,前言部分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一些基本情况,正文部分主要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审议通过2个文件,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3个“需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3次飞跃,百年历程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5大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10大历史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13方面的重要成就,全党4个必须,党中央的1个号召。曾书记的这次党课,言简意赅,生动形象,重点突出,让我们全面而深刻地了解和掌握了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随后,支部书记李明亮上党课,他详细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有关具体内容,并结合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就党支部联系寝室实施办法,做了重要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的“一四”战略,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共产党员应有的贡献。

最后,曾书记号召全体支部党员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以律己,艰苦奋斗,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