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晚上,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章东出席会议, 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明亮主持。

会上,李明亮汇报了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对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2021年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院长欧阳章东对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逐一发言,谈心得体会,讲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气氛热烈,大家都积极发言,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那些激动人心的重要讲话,谈自己的心得体会;二是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导,展开了深入而全面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培养“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青年,是总书记对我们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按此要求进行;三是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今后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最后欧阳章东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且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欧阳章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进行了指导,如下学期选课工作、暑期加班整理专业认证材料工作,以及师范专业认证迎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