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及延伸、巩固和升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次专题学习,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7月11日组织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晗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按照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杨晗述职—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党支部书记杨晗点评的流程开展。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书记杨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学生第二党支部2021年上学期组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个人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进行逐一发言,讲述自己的收获与提高,讲述自己的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晗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总结点评。她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开展,支部成员准备充分,发言走心走实,真正讲出了收获,摆出了不足。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与整改措施,希望大家利用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断收获、不断进步。

本次组织生活会加强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的交流,也更好地做到了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全体参会同志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为同学们服务,做到学思悟行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