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重要讲话,使广大青年更好地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提高政治意识,我院决定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分“党史学习,正当其时”“以赛促学,牢记使命”“以党带团,共同成长”“筚路蓝缕,奋勇向前”四个部分开展。

党史学习,正当其时。4月11日20时,学院团总支在玉衡北302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动员会。会上,团总支书记张艳就本学期的学党史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并利用会后的三十分钟,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结束后,她还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她希望学生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每天抽出半小时时间进行党史知识的学习,将党史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

以赛促学,牢记使命。4月12-13日,我院学生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院部初赛和决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院2184名学生全部参与,达到了百分之百覆盖。通过知识竞赛检验学生党史学习的成效,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达到重温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吸取前行力量的目的。

以党带团,共同成长。4月15至26日,我院各团支部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之下,学党史、唱红歌,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支部特色活动。其中来自18应数3班的党员陈须瑜给19级803数学班团支部的成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从“开天辟地救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强国大业”三个方面,阐述了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17级743数学班的党员向子煜带领20信科1班团支部全体团员来到湖南烈士公园瞻仰革命先辈,重温革命先辈英勇事迹。其他团支部也在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如火如荼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筚路蓝缕,奋勇向前。4月20日14时,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前往长沙市党史陈列馆,进行党史学习。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无一不让学生干部们感叹党的艰辛历程,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及党全心全意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和党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学生会执行主席周雨婷说:“中国共产党从浙江嘉兴的一条小游船到承载着14亿人民希望的巍巍巨轮,历经波折,在一次次腥风血雨中涅槃重生,在一次次攻坚克难中走向胜利,不管处于怎样艰难的境地,党始终坚守着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带领群众闯出美好温暖的新天地。”团总支办公室主任沈亮感叹到:“无论是抗战时期的腥风血雨,还是建设时期的百废待兴,亦或是改革开放的举步维艰,党都没有退缩,我们要抱着敬畏之心来学习这段光辉历史,继承党的优良品质,坚定心中理想信念,通过学习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寻找差距弥补短板,增强责任担当,提高素质本领!”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今天,一个生机勃勃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不忘奋斗路,走好奋进路,在党的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