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下午,数计院党总支举行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从下午2:00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在玉衡北305向全体教师党员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布置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七个一”特色活动:学唱一首红色歌曲;观看一部红色影视;讲述一个红色故事;开展一次现场教学;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一场红色报告会;为师生办一件实事。

下午2:40,我院全体教师党员从学校乘车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大家来到庄严肃穆的陈列馆一楼大厅,在曾玉华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大厅回响。

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通过“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专题,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党史陈列馆内,一个个生动的人物、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展现在大家面前,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带领湖南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会。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强烈地感受到先辈们的革命情怀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悟了革命先辈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再一次接受了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

上周,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开展了“学史增信”读书班活动,并观看了《党史篇之开天辟地》。我院党总支认真贯彻上级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学党史,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