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3月30日下午,小学数学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在玉衡北404室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郑果组织党史学习读书会,回顾了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以及工农运动等党的历史及重大事件。

随后,小教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清贵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学习党史“必修课”》的党课,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深入细致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认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铭记“第一身份”、恪守“第一职责”。会后,大家积极讨论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领会到只有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更好地把握今天,把握住今天才能创造更好的未来,也进一步坚定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