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怀中南5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马青梅老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专题,支部书记马青梅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筚路蓝缕,永葆为民本质,中国共产党“能””的主题党课。马青梅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简史,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阐述,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观看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救中国”,“我党建立时,建党人年岁几何”。学生党员洪静、朱瑾、秦燕三位同志通过讲红色故事,分享了我校伟大校友毛泽东、蔡和森、任弼时的革命先烈事迹。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历史新的起点,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敢于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崇德力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