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下午,数计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以“学史明理”为专题的第一次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各支部委员会、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主持。

围绕“学史明理”这一专题,我院欧阳章东院长带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他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了阐述,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随后,曾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思想,牢固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取得了一系列的奋斗伟绩,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将我校百年历史融入到党的百年奋进史中理解,更好地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深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奋力投身到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