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和学校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3月23日下午,数计院在玉衡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各支部委员会、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主持。

曾玉华书记首先介绍了参加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16日来我校城南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的情况,传达了我校3月17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曾书记强调,一定要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保质保量达到预期成效,曾玉华书记对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扎实有序推进。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层层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二是加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各支部要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正确认识党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错误倾向。三是注重方式,用好红色资源。各支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深入挖掘我校红色文化资源,用活用好校内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四是要树立先进,做好宣传报道。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评选学习党史先进人物,利用网络媒体和宣传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和成果展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争先创优、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