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11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于长沙市桃花岭公园开展“牢记使命秉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其中涵盖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颂党恩、参观长沙古塘湾支部党史陈列厅四项子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曾玉华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誓词要经常重温。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曾玉华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教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起,永不叛党。”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表达了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紧接着,全体教师党员进行“唱红歌·颂党恩”活动。首先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迎风飘扬的旗》等红歌背后的故事,感受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再通过嘹亮的歌声表达内心深处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高亢的歌声汇聚成“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豪迈誓言。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沙古塘湾支部党史陈列厅,感悟古塘湾支部的光荣历史,接受思想洗礼,汲取红色力量,古塘湾支部的红色资源进一步点燃了全体党员的“奋进”引擎。

此次党日活动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勤勉履职、勇于担当,我院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知促行、以行践知,真正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上,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为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而勇毅前行。

(审核:曾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