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下午,数统院全体党员在学院一楼会议室观看是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全省高校联合共建的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青春之歌》以“什么是青春”发问,展开了一段重温历史、展望未来的旅途。主讲人带领全体学生,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讲话时站立的地点出发,逐步展开寻访。历史与现实相互交错,师生们在历史与实景中穿行。主讲人围绕授课环境中的实景和实物展开生动讲解,让人如临其境,备受精神洗礼。通过深入解析革命故事、党史历程、时代案例与校本文化中所蕴含的信仰内涵与价值谱系,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观影结束后,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围绕“正学风,严教风”组织讨论交流,由支部书记赵清贵同志主持,李雅湘副院长作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系联系领导出席本次活动。首先,李院长做出指示,要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以实际行动落实本次活动,摒弃形式主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教师们要端正工作态度,规范教学行为,丰富教学内容,强化课堂管理,以严格的教风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然后,各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对“正学风,严教风” 活动谈了自己应该如何践行。最后,支部一致认为教师是课堂教学与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教学管理,发挥示范作用,突出严谨治学,创建优质课堂,提高课堂教学对学生的吸引力,以教风促学风;党员教师也要多下教室下寝室下自习,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与引导,从根本上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