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主题团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学工办主任马青梅以及学院团学青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学院团学干部彭骏宇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学院团学各干部纷纷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学生会主席团周国栋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砥砺前行”,秘书部赵京丽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带头作用,树立起榜样,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不懈奋斗的信心,为学院和同学们服务,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体部刘洁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始终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始终为自己能够拥要实现自己梦想的机会而努力”等等。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再次回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生干部要培根铸魂、正本清源,传递正能量,激浊扬清,做好学院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二是要学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好职业规划,尽早明确目标、确定方向、久久用功,强化专业水平、练好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履职尽责、担当使命,“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在工作时要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讲究工作方法,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沟通、交流和反思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最后,希望各位团学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为班级、学院和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