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的能力,4月8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奋斗正当时,接力新征程”第二次团学青例会在腾讯会议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党委副书记李静、学工办主任马青梅、团委书记吉先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彭骏宇主持。

会议开始,我院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从工作成效、主要问题以及干事培养三个方面,对3月份工作进行总结,针对不足之处作出深刻反思。自律督察部负责人蔡修远表示,要增强抗压能力,积极解决困难;创业就业部负责人刘柔彤表示,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在已有基础上进行创新,寻求进一步发展。同时,各部门也就4月工作如何开展作出汇报,表明了将工作做好、做精、做实的决心。

随后,我院团委书记吉先菊对3月份团委工作进行总结,对团学青近期工作表示肯定。如青志协自发举行的“快乐志愿行之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参与校外人员的教资笔试保驾护航,得到了校学生工作处的高度赞扬和考生们的一致认可。同时,吉先菊具体分析了当下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各学生干部要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找差距、补短板,精准发力,做好学院团学青的建设工作。

议程第三项,学工办主任马青梅发表讲话,并指出做好团学青工作,关键在于学会反思,如何稳中求进是摆在每个人面前的一道考题,她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关注、认真解读学校政策,让各项工作的完成质量再往前走一走。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强调,作为学院建设的中坚力量,学生干部首先要向上向善,戒骄戒躁,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更要勤思考,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落实;善总结,做到以院、校需求为主导,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淬炼自我;勇创新,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以敏锐的洞察力抓住机遇,为学院建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本次例会统一了全体学生干部的思想,加强了大局意识,提升了格局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为我院团学青各项工作的推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