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公共数学与应用统计学系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明亮主持。

李明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要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响应号召,积极主动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防疫抗疫行动中去。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兰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讲话,着重强调了党员同志一定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在讨论环节,支部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针对当前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疫情下,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教师如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家建言献策,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气氛非常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服从党的统一领导,积极投身到社会、学校的抗疫行动中去,采取多种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做好教学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讲话,他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岳麓书院里面“实事求是”牌匾的历史,强调“实事求是”是毛主席改造中国与世界的思想武器,我们党员教师要深入实际、了解实际,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曾书记接着介绍了国家、学校和学院当前的防疫抗疫形势和局面,嘱咐大家务必遵守国家和省市的防疫抗疫政策,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学校的抗疫活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实屏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