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开展了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上,支部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重要讲话及《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思想认识、生活实践、自我管理、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感悟与心得。18级776数学班杨阳分享了她积极协助并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核酸检测、校园巡逻等多项志愿活动的经历,她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帮助他人的幸福感,体会到了共产党员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感,今后将会继续参加此类活动,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作为党员应当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先锋力量,展现责任担当。

最后,党支部书记毕倩同志结合活动主题和党员的发言为支部党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出真知、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