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我院在玉衡北305室组织党员教师集体观看《让衔英名天下扬》党员教育电视片,并召开相关红色主题座谈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党员教师参会。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引导党员教师认真聆听许光达大将“三让”的光辉事迹,学习和传承许光达大将的高贵品质和不巧精神,强调全体党员教师应在每一次的红色党课中加强思想洗礼,强化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接着,全体党员教师认真观看教育电视片。电视片讲述了许光达大将“让衔、让级、让位”的经典故事。许光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杰出军事家。他戎马一生,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功勋卓著、厥功至伟,然而他淡薄名利,虚怀若谷,几次主动提交报告要求降衔。毛主席称赞其为“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许光达将军“三让”的故事,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在荣誉、利益面前不争不抢的信仰底色;他为民分忧解难的民生实事,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在责任、重担面前当仁不让的奉献精神。

这一场入脑入心的红色党课教学现场,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在场的党员教师,也引发了一次涤荡心灵的深入研讨。“此次红色党课发人深省,同为党员和教师双重身份的我们,应深入学习许光达将军‘忠诚无悔、忠武无敌、忠勇无畏、忠正无私’的精神,彰显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色。”刚观看完电视片的党员教师张艳由衷地感慨道。

“提升党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好我院全体党员教师的清廉作风建设,是提升我院党员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保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说道。

党史如镜,精神永恒。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在这场红色党课中,接受了思想的再洗礼、忠诚的再淬炼、初心的再坚守、使命的再坚定,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砥砺奋进力量,迸发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师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