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晚7时,我院在实验剧场举行“第八期团校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骨干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前任学生干部及300余名青马学员参会,仪式由蒋雯慧、邓帅主持。

仪式以一首慷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帷幕。接着,彭骏宇作为学生干部代表进行发言。随后,由学院领导老师为上一年度学生干部、朋辈辅导员、各训练队负责人颁发聘书。接着,团总支书记张艳宣读本年度朋辈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任命决定。紧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曾玉华为青马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我校是湖湘文化发祥之地,是毛泽东思想萌芽之地,孕育了很多革命先辈,以他们的先进事迹勉励青马学员,秉承一师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一师先辈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任起守望初心、砥砺奋进的时代使命。

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以“学思践悟强信念,知行合一勇担当”为主题进行青马工程第一讲。她从习近平对于干部的“六个做到”,青年毛泽东的学习观,如何在新时代大有作为等三个方面出发,强调青马学员一定要有立志高远,胸怀天下的追求;要有鉴古知今,古为今用的学习视野;要有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学习态度;要有“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相结合的学习方法,成为信念坚定、知行合一、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

“向上的青春需向下扎根。”在这场思想邂逅中,学生深刻领会作为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立志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奏响一师青年价值理想的最强音,跑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