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教育的工作安排,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7月11日晚上18:30举行了一次腾讯线上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所有成员收看收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随后,支部同志就观看学习开展研讨交流。最后,支部书记杨晗就同志们的发言进行总结并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辅导报告。

学生第二党支部李礼同志认为通过本次视频观看学习,她深刻了解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她觉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牢记初心使命。

学生第二党支部何梦倩同志她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到非常自豪和激动,特别是当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时谈及: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时候。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在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青年一代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奋勇争先,拼搏书写奇迹,矢志复兴梦想!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愿永远追随党的脚步,听从党的指挥,感受党的朝气与活力,做到像大会中朗诵的那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第二党支部王灿同志认为她非常自豪,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参与感更强了。这是因为她现在不仅仅是作为一名学生观看这个会议,也是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来参与这次会议。她说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当中,总书记提到之前我们的运动各种运动都失败了,只有马克思主义传播到中国后,中国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说明中国人民是在不断的探索中才找了这样的一条道路,所以说中国的今天都是来之不易的。她觉得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增强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党史,为中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大家积极踊跃发言结束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晗就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也对支部各位同志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所有同志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理想的力量和前行的力量,并将这些力量落到实处,做好实事,向优秀的榜样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