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一起观看大会直播实况,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四个一师”的建设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

我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说:百年大党,百年辉煌。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脊梁,实现了祖国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师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尤其是一师优良的革命传统和教育传统,并将其转化为教育强国的责任担当,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建设“四个一师”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鲁云生说:百年大党,百年沧桑。作为新时代的一师人,我们要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用实际行动做一个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怀“国之大者”、担当民族复兴重任。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真言,心里始终装着学生,把学生急难愁盼的事放在首位,积极引导青年学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师力量!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青梅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的初心薪火相传,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学生的贴心人。为“四个一师”贡献力量,解放思想,不断奋进!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9级20岁的盛镇灵说:作为一名毛主席母校的学生党员,今天我认真、自豪地聆听了建党100周年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心中充满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激励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我中去,不断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进,要争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师学子的力量!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9级20岁的孟令芬说: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纪念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的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将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做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用实际行动,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9级20岁的常佳利说:在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我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强大,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我们党从当初二十余人的小党发展到如今世界第一大党,历经风雨依旧保持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贯彻大会始终,也是党对全体人民的承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9级20岁的刘思谣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今天我们认真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